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房产

9月一线城市房价仅上海滞涨 楼市复苏迹象显现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8日 16: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闻晚报

 



  国家统计局今天上午公布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上海仍是唯一一个价格滞涨的一线城市,9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继续两月持平。同比去年9月,房价降幅仍达到1.9%,环比8月降幅增加0.1%。业内人士坦言,从7月底开始,上海房管部门连续发文对限购相关政策进行明确和梳理,在政策的高压之下,房价得到抑制,同时,楼市复苏迹象显现,三季度住宅销售额出现正增长。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与上月相比,下降的城市有24个,持平的城市有15个,上涨的城市有31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4%。具体到上海的情况来看,9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继续环比持平,仍是目前唯一一个出现价格环比持平的一线城市。

  对此,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表示,从全国来看,6月份时70个城市的房屋价格指数首次止跌反弹,9月份总体上涨的城市依然超过下跌的城市,但数量在进一步减少。 9月与8月相比,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24个,比8月增4个,上涨的31个,比8月减5个。总体看,9月房价环比上涨0.02%,涨幅比上个月进一步收窄。至此,房价已基本不涨不跌了。 8月以来,随着住宅成交量的持续小降,价格也趋稳了,同比跌幅正在筑底。四季度楼市进入盘整期。

  同策研究咨询总监张宏伟表示,就上海而言,9月成交量并不乐观,后续购买力入场有限使得开发商的涨价步伐难以获得支撑;中央政府和上海市政府三令五申强调楼市调控不能放松,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购房者对后市的判断,这也导致上海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下滑,其价格也出现环比持平。

  虽然目前楼市价格已经保持稳定的状态,但是楼市复苏迹象已经开始显现。今天上午,在国家统计局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盛来运表示,前三季度,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51046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5.4%(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3.8%),增速比上半年回落1.2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回落16.6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增长10.5%。房屋新开工面积13501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8.6%,降幅比上半年扩大1.5个百分点,上年同期为增长23.7%;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下降12.9%。

  而15日上海统计局发布的信息也显示,前三季度,本市房地产开发投资1664.8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2.2%,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49.3%。商品房施工面积12754.27万平方米,增长6.9%。其中商品住宅施工面积8053.29万平方米,增长5.9%。商品房新开工面积2119.86万平方米,下降20%。其中商品住宅新开工面积1241.94万平方米,下降29.1%。商品房竣工面积1381.77万平方米,下降 4%。其中商品住宅竣工面积1003.85万平方米,增长7.5%。商品房销售面积1229.94万平方米,下降5.9%。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面积1083.91万平方米,增长2%。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