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房产

多地楼盘深陷质量风波 合生创展跌出房企50强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9日 07: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销售业绩停滞的背后

  除管理模式和保守低调的作风受到非议外,合生创展多年业绩的止步不前同样引人关注。

  2012 年上半年,合生创展累计实现认购销售额58.2 亿人民币,仅仅相当于万科恒大等房企5月份单月销售额的一半,按合生创展今年150亿元目标计算,其仅完成约39%。为此,合生拟下调今年销售目标至120亿~150亿元之间。

  从2005年至今,合生创展一直在100亿出头的销售额徘徊。2011年合生创展合约销售额为99.4亿元,同比2010年下降近10%。2011年,8年前落后于合生的万科,其销售业绩已连续两年突破千亿,恒大的销售额也达到了803.9亿元。

  实际上,合生创展已经被甩出“第一军团”,因为对于一线房企而言,百亿销售额早已是昨日黄花。近些年,合生创展在房企销售排名中节节下滑,纷纷被后来者赶超,目前合生只能排在第四梯队。

  今年6月30日,在由克尔瑞研究中心联合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发布的《2012年上半年中国房地产企业TOP50销售排行榜》中,合生创展以销售额45亿元排名第45位。从排名来看,合生创展已经位于榜单后端。而最近,由上述机构发布的《2012年前三季度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50》榜单中,合生创展的名字已经消失。

  业内人士认为,合生创展多年来重点布局北京、上海、广州、天津等一线城市,在这些城市受到限购政策冲击的背景下,合生旗下的豪宅及高端楼盘销售并不顺利。

  兰德咨询(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延庆对记者表示,销售业绩的萎靡不振源于合生战略布局的局限性和产品定位问题。“运营速度慢,周转率比较低,加之合生的‘高端大盘’定位出现问题,使得企业无法完成销售目标”,宋延庆指出,霄云路8号销货速度太慢,在产品不是太好的情况下买十几万一平,属于价格策略失误,事实证明高定价不一定能实现高收益。

  对此,薛建雄也表达了相同观点。他指出,合生创展的产品与周边同期在售项目相比,价格并不占优势。“对于高度中央集权制的企业来说,成败只在一顺间。最高管理层的思路一但调整好,就能获得高速发展;但要是调整步伐跟不上,可能就此消沉。”薛建雄最后表示。(新华网“房企新观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