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早评:中阳打开上涨空间 指数望更进一步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9日 08: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证网

 



  中证网讯 连续盘整四天之后,在三季度数据公布的“东风”之下,昨日股指以中阳报收,扭转了前期股指偏弱的态势,为指数的进一步上涨打开了空间。

  从目前来看,支持大盘上涨的理由主要有两个,一个是经济的筑底企稳,另一个是管理层的维稳。

  从第一个方面来看,昨日公布的三季度宏观经济数据显示,我国三季度GDP同比增长7.4%,创下三年半以来同比增速新低。不过,从环比来看2.2%的增幅创下了近四个季度的新高,这成为经济筑底企稳的一个注解。此外,对于四季度经济形势,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四季度延续三季度,特别是9月份这样一种筑底企稳或者企稳温和回升的可能性比较大。经济的企稳为股市的止跌回升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从第二个方面来看,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四季度经济工作。会议指出,做好四季度的各项工作,不仅对全面完成今年发展目标具有重大意义,而且对明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至关重要。要坚持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一要坚持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落实好结构性减税政策,稳步推进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强化预算支出管理,防止年底突击花钱。前瞻性地调节社会融资总规模,保持合理的市场流动性和新增贷款规模。优化信贷结构,扩大债券发行规模,促进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改善对实体经济的金融服务。

  此外,外围市场也支持A股继续走强。虽然隔夜美股有所下跌,但是跌幅较小。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7.52点,收于13,549.48点,跌幅为0.0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1.25点,收于3,072.87点,跌幅为1.01%;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3.54点,收于1,457.37点,跌幅为0.24%。欧洲股市实现四连阳,并创下自2011年6月初以来的新高。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2%,收报276.18点。

  从技术上看,沪指的均线系统走势良好,10日线呈45度向上,走势稳定。而且前几日沪指的调整均没有有效跌破改均线的支撑,说明10日线有较强的支撑,股指将依托该均线继续向上。另外,从MACD指标上看,红柱再次上涨,而且黄白两线金叉且白线仍在零轴之上。

  总的来说,昨日的中阳奠定了投资者的信心,短期内大盘仍会继续向上拓展空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