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曝光台

康师傅附赠火腿肠早于桶面生产时期半个月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9日 09: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康师傅桶面与赠品存“时差” 消费者担心吃面时赠品已过期 相关负责人承认存漏洞

  本报讯(记者刘晓旭)前晚,大学生小周购买两桶康师傅桶装方便面,桶内搭赠1根火腿肠,二者保质期相同,但赠品的生产日期却比主产品早生产半个月,小周质疑消费者可能会在方便面保质期内吃到过期火腿肠。昨晚,康师傅北京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产品生产线已就此问题进行相应改进。

  据小周介绍,前晚,他从学校附近超市购买了两桶康师傅桶装酸菜仔鸡面。回到宿舍后,他打开包装,发现碗面内还赠送一根18克的双汇泡面火腿肠。仔细观察发现,方便面与火腿肠的保质期均为6个月,但方便面生产日期为今年9月19日,火腿肠的生产日期却为今年9月5日,比方便面早产14天。“这不打开包装根本发现不了,万一快到保质期才吃面,不注意的话岂不吃到了过期的火腿肠。”小周认为,桶装方便面内附搭赠品的保质期不应在主产品的保质期之外。

  昨天,记者也从超市买到两桶同种方便面,桶底生产日期为2012年9月12日,桶面上附有“美味又丰富,桶桶送火腿肠”的促销标识。撕开桶面包装后可见,桶内所赠火腿肠的生产日期为2012年9月4日,比方便面的生产日期早8天,且面与肠的保质期均为6个月。

  ■回应

  正改进生产线

  昨晚,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北京地区相关负责人李女士表示,康师傅方便面做此种产品搭赠促销活动已不是第一次,一般来说,根据市场消化力度,上市产品均可在2至3个月内周转销售完毕。到目前为止,尚未接到消费者反映类似问题。

  李女士称,康师傅的品保部门在产品品质例行巡查时已发现此问题,并已在生产线上进行相应改进,未来将上市且内含赠品的桶装方便面,产品外包装生产日期将涵盖赠品日期,“我们会根据搭赠品的有效日期对产品保质期进行调整,取方便面与赠品二者较短的保质期作为产品最终的保质期。”李女士还表示,近期部分桶装方便面正在进行搭赠促销活动,如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时,发现桶内所赠火腿肠确已过期,在保留消费凭证且产品未食用情况下,康师傅将保证无条件退换。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