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曝光台

乐购超市销售铁观音农药残留超标3倍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9日 10: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北京市食品办通报,在TESCO乐购超市门店销售的一款铁观音被检出农药残留滴滴涕超标3倍左右,这款茶叶并没有商标,产地为福建省安溪。

  据深圳商报报道,深圳乐购方面已经接到了总公司关于下架福建省安溪县金榜白云茶厂所生产的铁观音的通知。目前,这批问题茶叶已经作了下架处理,开始接受消费者退货。

  据了解,DDT一般毒性与“六六六”相同,是上世纪常用的防止病虫害的农药之一。属神经及实质脏器毒物,对人和大多数其他生物体具有中等强度的急性毒性。

  深圳乐购的工作人员称,目前乐购将开始陆续接受消费者的退货要求,在此也提醒全市市民,凡是在乐购已购买问题铁观音的消费者,可凭购物小票和食品外包装向销售单位要求退货。

  针对此次铁观音茶叶事件,有业内人士表示,农药超标在茶叶行业由来已久,由于茶农缺乏专业知识,盲目地滥用农药提高产量,造成了茶叶农药超标现象的存在,同时这也从侧面反映出,政府监管有待提高。

  这位业内人士表示,从行业来说,茶叶农药超标已经是行业众所周知的秘密。由于近年来,茶树虫害增多,许多茶农为了确保产量,加大了农药的使用量。据他了解,大多数的茶农并没有较高的科学种茶技术,还保留在原始的有虫上药的阶段,特别是在病虫害的高发期,茶农常常是加大农药的喷洒。同时,他指出,对于茶叶农药残留的监管,还有很大的空间需要提升。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