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外媒:白宫未找到华为间谍活动证据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9日 10: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据路透社报道,消息人士称,由白宫下令对美国电信企业供应商安全风险进行的评估,并没有发现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为中国从事间谍活动的确凿证据。

  这项18个月的评估的负责人今年早些时候得出结论认为,依赖世界第二大网络设备制造商华为的设备会因为其他原因而带来风险,诸如可能被黑客利用的漏洞。

  这些此前未曾报道的发现支持美国国会上周重要报告中的部分内容,那份报告警告说,不要允许中国企业华为和中兴提供关键性的电信基础设备。但这或许能平息有关华为被发现为中国从事间谍活动的猜测。

  有些问题仍未得到解答。例如,尚不清楚在华为设备中发现的安全漏洞是不是故意设置的。同样,并不清楚在调查结束之后是否出现了关键性的新情报。

  据熟悉此次调查活动的人称,在情报机构和其他部门的协助下,执行白宫这次相当机密的调查的那些人深入研究了关于可疑活动的报告,并对近家电信设备购买方提出了详细的问题。

  其中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调查人员说,“我们知道政府一些部门的确想要找到积极从事间谍活动的证据。如果有的话我们会找到的。”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凯特琳·海登拒绝就这一评估发表评论。华为的一名发言人说,该公司不太了解这份评估,但没有找到华为从事间谍活动的证据并不意外。

  上周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提交的报告中提到了安装用于管理无线网络流量的华为设备,称通过这些设备有可能进行间谍活动。该委员会还批评华为领导层没有提供有关其与中国政府之间关系的细节。

  众议院情报委员会的报告中并没有华为或中兴窃取美国数据的明确证据,但称一份机密附件中提供了“更令委员会担忧的大量有关给美国带来风险的更多信息”。

  这份秘密附件的内容引发了大量猜测,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迈克·罗杰斯和一些情报官员都暗示有证据表明华为参与了间谍活动。

  在被逼问为何白宫的评估和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报告的非保密版中没有提出确凿证据时,两名了解这些情报评估的官员说,美国政府部门最担心的是未来进行间谍或破坏活动的能力。

  与此类似,前中央情报局中国问题分析师克里斯·约翰逊说,有人曾告诉他白宫的评估没有发现任何过去的恶意行为。尽管如此,他说,如果中国要求华为在从美国客户那里搜集情报方面提供协助,那会发生什么情况,对此官员们在此次评估中形成了“普遍的不祥预感”。约翰逊说: “鉴于他们的体制,如果中国政府与他们接洽,他们怎么会拒绝?”

  防止通过技术实施国家间谍活动是奥巴马政府考虑的一个重点,奥巴马政府正在游说立法,以提高私人部门的安全标准。

  本社对十几位现任和前美国政府官员及承包商的采访发现,他们几乎一致认为华为的设备造成了风险:这家公司可能会发送软件更新窃取大量通信数据或在发生冲突时将软件关闭。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