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国际

“三驾马车”支持 希腊有望获310亿救助款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9日 10: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当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欧洲央行在17日结束希腊之行时,希腊为换取新一批援助金所做的减赤谈判努力终于等到了些许回报。

  “三驾马车”当日表示,已经与希腊就多数财政紧缩和改革措施达成共识。当日发布的公告显示,这些达成一致的议题将帮助该国恢复改革动能并为完成审核铺平道路。他们还表示,未来几天即可达成进一步协议,为这个债台高筑国家换取下一批援助款项铺平道路。

  如果能够达成最终协议,希腊将可获得310亿欧元的救助款,有助其避免违约。希腊的经济衰退已进入第五年,经济萎缩近20%,仍然得依赖外界资金援助。

  在希腊总理萨马拉斯将参加其第一次欧盟高峰会议之际,“三驾马车”的支持或可让他更加底气十足地开始游说各国将希腊完成减赤目标的期限延长两年。

  也有观点认为,在此次欧盟峰会上,各国领导人或将在解决希腊问题上仅取得微弱进展。有德国官员表示,预计在欧盟峰会上不会对希腊问题进行任何实质性的讨论,且预计国际贷款人也不会发布有关希腊经济的阶段性报告。(记者 王宙洁)

  (上海证券报 王宙洁)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