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房产

10月北京土地市场“歇火” 经营性土地或零成交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9日 11: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金九的土地市场华丽谢幕,北京中原地产研究部的统计数据显示,9月单月北京土地出让金高达257.37亿,超过了之前8月的总和,不过,“银十”似乎不可期。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的公告显示,目前只有4宗经营性地块等待出让,其中3宗地块将于11月招标出让,而另外一宗则从本月18日开始挂牌,按照规则,该宗地最早也将于下月初成交。这意味着,若无新的招标地块供应,10月份经营性土地收入或将为零。

  在经历了9月份的“火拼”之后,10月份的北京土地市场走入平静期。据记者了解,目前等待出让的经营性用地仅有门头沟、怀柔、丰台、大兴4个区域的4宗地块,丰台区王佐镇(A-03、A-04地块)、怀柔区雁栖镇(雁栖湖生态发展示范区E1地块)C8旅游设施项目用地和大兴区魏善庄(小区网论坛)镇北区、西区AA-25地块将于11月7日招标出让,而门头沟区永定镇(MC20-034-MC20-036、MC020-041地块)限价商品住房项目则于本月18日开始接受报价,按照规则,该宗地将于11月1日进入现场竞价阶段。事实上,今年以来,北京土地市场零成交状况频发,根据链家地产市场部统计,2月份商服用地零成交,今年3月份居住用地零成交,5月商业、住宅均无成交,而10月份也将再度面临经营性用地零成交的状况。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絮认为,今年土地市场零成交的多次出现,主要是由于供应节奏很不均匀,并且上半年整体供应力度也相对较小。此外,9月北京多宗土地被暂停出让,且10月份至今仍未再次挂牌。这也会导致11月和12月的土地供应会更为集中,或形成全年土地成交的最高峰。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