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商务部支持三一诉奥巴马 望美司法部门公正审理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9日 14: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9日电 今日,国家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通报2012年1-9月我国商务运行情况,期间,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表示,对于中国企业在美投资项目再次被拒绝批准,商务部将密切跟踪事态的进展;而就中国三一集团关联企业RALLS公司提出的诉讼案,我们希望美国司法部门公正、公平、公开地审理。

  沈丹阳指出,关于三一集团的事,我们已经注意到,奥巴马总统在9月28日签署了一个行政命令,认定中国三一集团关联企业RALLS公司通过收购俄勒冈州风电厂的项目有可能损害美国国家安全,决定禁止这项交易,中方对此高度关注。同时,三一集团所属公司日前就美国有关方面以国家安全为由禁止该公司并购俄勒冈州风电厂项目的行政裁决提出了诉讼。这是中国企业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利益的选择。

  对此,沈丹阳表示,对于中国企业在美投资项目再次被拒绝批准,商务部将密切跟踪事态的进展,对于RALLS公司提出的诉讼案,我们希望美国司法部门公正、公平、公开地审理。美国政府以国家安全为由拒绝批准中国关联企业在美国投资的项目已经不是第一次了。美国这样的决定将会影响中国企业赴美投资的积极性,实际上1-9月份中国企业对全球各地的投资,增长幅度最低的是美国,因为我们对很多国家地区增速都达40%-50%,对美国增长14.3%。这种行为实际上很不利于中国企业对美国的投资,对美国没有好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