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商务部:美国拒绝批准中国投资项目损人不利己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9日 15: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中新网10月19日电 商务部今日举行例行发布会,通报2012年1-9月我国商务运行情况。对于中兴、华为在美国遭“封杀”一事,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发布会上表示,美国政府以国家安全为由拒绝批准中国关联企业在美国投资的项目已经不是第一次了,这种行为实际上损人不利己,我们希望美方能猛然醒悟,迷途知返。

  10月8日,美国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发表调查报告称,中国华为和中兴公司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建议阻止这两家企业在美开展投资贸易活动。

  对此,沈丹阳表示:“美国政府以国家安全为由拒绝批准中国关联企业在美国投资的项目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沈丹阳指出,美国这样的决定将会影响中国企业赴美投资的积极性,损人不利己。

  沈丹阳指出,实际上1-9月份中国企业对全球各地的投资,增长幅度最低的是美国,因为我们对很多国家地区增速都达40%-50%,对美国增长14.3%。这种行为实际上很不利于中国企业对美国的投资,对美国没有好处,就是我们常说的,损人不利己。我们希望美方能猛然醒悟,迷途知返。(中新网财经频道据网络文字直播整理)

  (中国新闻网)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