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徐一钉:A股或出现相对于H股的“补涨”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9日 15: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

 



  近期A股市场很有韧性,每当大盘跌破2100点后,总有一股做多力量积极呵护。目前积极因素有:1、无形之手在呵护A股市场;2、新股发行大幅放缓;3、9月M2增长加快至14.8%,CPI同比增长1.9%。但这轮反弹存在“先天不足”:1、存量资金不足,增量资金有限;2、多数投资者都在等待反弹减仓,追高意愿不强;3、2150点之上,堆积了层层套牢筹码;4、缺乏国内宏观数据支持,或强力刺激经济政策;5、美国、欧洲经济低迷,欧债危机、美国财政悬崖不知何时恶化。

  今年前三季度,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4.8%,比去年同期回落7.2个百分点。9月同比增长2.9%,比8月增速回落0.7个百分点,创下了自2009年6月份以来40个月新低。而7月、8月、9月我国工业用电量增速分别为3%、1.1%、0.9%,工业用电延续下滑态势,显示目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中国经济仍在“筑底”过程中。

  今年9月新增贷款6232亿元,虽然低于7000亿的预期,但结构上却明显改善。9月贷款少增的原因是票据融资减少2169亿,实际扣除票据后的贷款新增达到8149亿,环比上月增加2620亿;9月中长期贷款新增2868亿,延续今年三季度以来稳步上升的态势,无论是中长期贷款余额同比增速,还是中长期贷款占比,都得到了持续的改善;居民部门新增贷款达到3335亿,创出2010年以来单月新高。

  9月国内流动性好转。今年9月以来,随着QE3推出,美元贬值趋势得到强化。无论是国内人民币对美元汇价,还是海外NDF都出现了明显升值,两者分别相对于今年8月末升值1.2%和1.4%,这也带动了9月外汇占款的明显改善,由此也使得M2增速回升幅度明显超过贷款增速。此外,流动性的改善还表现在社会融资规模的持续扩大。

  9月中国出口1863.5亿美元,同比增长9.9%,单月出口规模创历史新高,但今年秋季广交会数据表明出口形势依然严峻。到会海外采购商人数与前两届相比出现较大幅度下跌。这是2011年以来,连续四届广交会首次出现到会客商下滑情况,这表明2013年上半年全球市场需求可能出现更大幅度萎缩。由于全球经济仍趋于下行,再加上近期人民币快速升值,预计中国今后几个月外贸形势仍然很严峻。

  今年三季度GDP同比增7.4%,创14个季度以来新低,跌破今年中国经济增长7.5%的目标。虽然国内经济的回落已明显放缓,但止跌的迹象并不明显。因此,为了促使国内经济完成“筑底”,顺利完成今年经济增长管理目标,预计管理层在11月重要会议前后将出台新的稳增长措施。目前正处于调结构的关键期,预期政策力度将很温和。

  9月6日以来,香港H股指数累计上涨18.2%,大大超越上证综指6.6%的涨幅。历史上,H股涨跌对A股都有很强的指引作用。虽然我们对四季度行情持谨慎态度,但对H股持续的上涨也应高度关注,沪深股市或出现相对于H股的“补涨”走势。预期出台新的稳增长措施,或给艰难的“二次喝汤”增添一些动力。板块将依然呈现轮动的特征,不妨关注和房地产、汽车相关的周期股。(民族证券:徐一钉)

  (来源:中国证券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