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证监会研究中心主任祁斌: IPO需资本市场全方位解决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9日 15: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东方网10月19日消息:据《新闻晚报》报道,昨日,证监会研究中心主任祁斌在中德公司治理实践研讨会上表示,我们在积极推动养老体系和资本市场协同发展。此外,他还表示,首次公开发行(IPO)改革并不能通过技术性环节彻底改进,根本性问题的解决还需要资本市场全方位的解决。

  祁斌是在回顾最近一年改革的措施和产生的效果时作出上述表态的,他说:“我们还在积极推动一件事情,就是长期机构投资者的发展,我们把它叫做养老体系和资本市场协同发展。最直接的例子就是在上世纪80年代后,美国个人养老金的成长和美国资本市场的成长,30年相关系数达到了98%,这对我们来说是比较有益的借鉴。”

  对于IPO改革,他表示:“我个人认为并不是能够通过一些技术性的环节可以彻底改进,因为它本质上是想融资的企业太多,同时渠道太狭窄,所以它在技术上改进能够产生效果,但是并不一定能够解决根本性的问题。根本性问题的解决还需要资本市场全方位的解决才能得到缓解。”

  此外,他还回顾了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以及相应的投资者保护、中小企业私募债、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额度和家数的增加。在谈及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时,他表示正在推进的有国债期货、原油期货和期权,今年推动新三板的建设,同时也正在推动区域性股权市场的建设。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