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A股上涨遇阻力 下周大盘震荡上行概率大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9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金融

 



  短期:维持震荡攀升 中期:注意变化

  本周大盘整体呈现先抑后扬,震荡上行之势。前三日两市大盘窄幅震荡,沪市基本上在2100点上下反复震荡,K线也是连续收十字星,直到周四大盘选择上行。本周前三日热点不是很明晰,多是个股发展。板块方面酿酒板块表现较强,部分优质白酒股持续性上涨。但对本周大盘贡献最为明显的反倒是地产板块,周四地产板块整体发力,拉动指数摆脱盘局出现上升。而周五地产板块进入震荡后,大盘也相应的出现震荡。可见地产板块对市场的影响十分明显。当然本周季报业绩不佳者也受到市场抛压,个股以业绩为标准的结构性调整也在本周表现的很明显。总之,本周多头稍占上风,多数个股随大盘反弹,周四、周五两市出现同比小幅放量,最终,大盘周K线收小阳。

  后市展望:

  本周大盘前半周承接上周盘整走势,连续窄幅盘整,经过六个交易日的盘整,周四出现上突走势。虽然周五再度陷入整理,但整体多头主控格局较为明显。造成本周大盘先抑后扬的原因。首先还是维稳因素。从盘面观察,前几日的调整,每当大盘摇摇欲坠时,就有权重板块挺身护盘,典型的如周三,大盘一度有下破的危险,但此时“两桶油”出现拉升,银行板块也出手相助,使得周三大盘有惊无险的重新纳入盘整平台。其次,是三季度经济数据公布后,市场普遍给予“经济企稳”的断言,气氛上造就做多。尤其是总理发出“经济出现积极信号”,给市场主力给予了做多的理由。第三,技术上盘整多日后不上则下,连续六日的盘整也到了“变盘”的窗口。

  但即使有上述因素,市场表现仍不尽人意。周四上行后,周五并没有出现强势上攻,反倒是再度陷入整理,似乎并没有表现出一波行情所固有的特征。所谓“夫战,勇气也。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该上涨时却犹豫踟蹰,是因为什么呢?看来还是“底气”不足。其实从公布的三季报数据来看,三季度GDP下滑到同比增长7.4%,前三季度分别是8.1%、7.6%和7.4%,增幅是逐步下滑的,虽然第三季度下滑速率减小,但仍是下滑状态,怎么就能得出“企稳”的结论?况且从九月份全社会用电量来看,还创了新低。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经济下滑似乎还没有得到有效遏止,或者阴跌也未可知。其实本周大盘上行的主要因素,还是主力借助于“维稳”需要,刻意所为。否则也不会“指鹿为马”,硬将不怎么样的数据当做“利好”来解读。

  当然市场既然有“维稳”的需要,那就按照维稳的思路去参与市场。随着时间的推移,季报业绩风险逐步释放完毕后,即使大盘不出现较好的上涨,但个股结构性行情还是可为的。

  从大盘来看,大盘形态构筑了一个“头肩底”后,理应出现上涨。理论上若突破2145点的颈线位后,大盘指数量度升幅可抵达2290点。但实际上股指上方的半年线(2200点),年线(2280点)都将构成强有力的阻力,若无大利好相助,攻克上述两个位置的希望有多大?所以可能仅仅是维稳行情,指数未必能有上佳表现。其“头肩底”的形态也许是“幻觉”。至于短期,大盘目前上了一个台阶,多头不会轻易放弃已经取得的成果,会继续拓展上行空间,最少会再度构筑一个上升整理平台,这样在市场有限的资金腾挪下,炒作个股,尽可能将大盘维稳任务圆满完成。

  总体判断,下周大盘维持震荡上行的概率偏大。

  投资建议:积极挖掘业绩较佳,蓄势较好的潜力股。(广发证券王小平)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