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曝光台

过亿元假冒眼镜卖向全国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9日 1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羊城晚报

 



  

  警方缴获的假冒名牌眼镜

  文/图 羊城晚报记者 黄礼琪

  通讯员 王敬

  18日,记者从惠州大亚湾警方获悉,该区破获一起案值过亿元,涉及广东、北京、浙江、天津、上海等多个省市假冒世界名牌眼镜案,抓获犯罪嫌疑人葛某冬、葛某凤等11人。

  眼镜制假窝点

  藏身工业园内

  据警方介绍,今年7月2日,大亚湾区“三打办”接到市“三打办”转来群众举报线索称:“在我区惠阳口岸工业区内有一可疑制假窝点,要求查处。”

  接到线索后,大亚湾区立即组织区公安、质检、工商等单位办案人员对群众举报的线索进行查处。据现场查明,该制假窝点名为惠州市科明眼镜有限公司,位于该区新西辖区,主要生产各类世界品牌眼镜,现场堆积了大量各类世界品牌眼镜成品、半成品及生产材料。

  执法人员根据调查和现场产品的有关情况初步判断,这是一个特大的制假窝点,因此,当场控制了科明公司的主管人员赵某建、生产部经理杜某期、设计部主管刘某军。现场查扣假冒“LV”、 “BURBERRY”(巴宝莉)等30多种品牌眼镜近4万副,以及半成品、原材料、生产设备、账册资料等一批。后经区工商分局对该商品进行抽样送检,证实科明公司的商品是假冒品牌,属于伪劣商品。但是做贼心虚的科明公司老板葛某冬、老板娘葛某凤已经闻风潜逃。

  4次更换法人代表逃避监管

  专案组民警通过缜密侦查,先后抓获了公司法人代表葛某何、公司文员兼采购董某花、主要工作人员银某强、刘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通过审讯,进一步查明了该公司的生产及管理网络情况。

  7月27日,专案组派出多个工作组分赴北京、天津、浙江、广东广州、惠州等地,对科明公司经销商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调查取证。8月23日,根据公安部的统一部署,对科明公司生产、销售伪劣商品案发起了“集群战役”统一收网行动,专案组民警分赴北京、天津、浙江、惠州仲恺等地,协助配合开展抓捕行动,共捣毁销售窝点6个,抓获吴某荣、周某义、李某连、王某芳、董某赏、孙某丽、梁某青、李某珍等8名犯罪嫌疑人(其中惠州地区抓获2人),缴获假冒成品眼镜16000多副。

  9月27日,专案组民警在浙江连续作战23天,辗转千里,终于在浙江临海市某小区成功将逃亡多日的主要犯罪嫌疑人葛某冬、葛某凤等2人抓获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葛某冬等人对其涉嫌生产、销售伪劣商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查:科明眼镜公司自2007年8月成立以来,就一直生产、销售伪劣眼镜,所涉及的品牌从最初的3-4种增至38种,日产量超过500副,月产量约2万副,月销售金额约150万元,至被查处之日止,该公司生产、销售伪劣商品涉及金额已超亿元。期间,该公司先后4次更换法人代表,以逃避有关部门的监管。

  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30万元重奖举报有功人员 

  科明眼镜公司2007年8月便成立,为何5年多来一直未引起有关部门或社会公众的注意?对此,大亚湾区工商局、质监局等相关负责人表示,犯罪嫌疑人的反侦察意识非常强,打着合法经营的幌子进行非法生产。其公司位于惠阳口岸工业区内,周边是工厂和民居。该公司对生产车间进行了精心布置,隐蔽性很强,4次更换法人代表也意在转移执法部门的注意力。“要不是这次是内部人员举报,这个窝点确实难以查处。”

  7月26日,举报科明眼镜的举报人“老王”(化名)从大亚湾区“三打”专项行动领导小组领取了30万元奖金。据“老王”称,当时他有一个朋友在科明公司打工,因家里有事要辞职,但该公司老板不给朋友发工资,出于义气,他答应帮朋友去向该公司说理,没想在此过程中了解到该公司销售假冒名牌眼镜的情况。“想到不能让这些人坑我们打工者的利益,就去举报了。”让“老王”没想到的是,他的这一举报不仅让自己获得巨额奖励,还因此牵出了一桩特大假冒注册商标案。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