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广交会一期闭幕 出口成交有喜有忧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9日 17: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0月19日电(王攀 冯璐)第112届广交会一期19日闭幕。来自大会的数据显示,本届到会采购商比上届下降11.4%。但有参展企业和商会表示,到会采购商采购意愿增加,同时新兴市场成交表现较好,创新、品牌产品成交实现逆势增长。

  统计显示,本届截至18日到会采购商总数为93529人,与上届同期105616人相比,下降约11.4%;其中,日本采购商到会1423人,与上届2015人相比,下降了29.4%。

  第112届广交会一期以机电、五金、化工等产品为主。据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调查,本届采购商质量有所提升,逾八成采购商表示采购意愿增加,不过下单也更趋谨慎。成交价格基本与去年持平,但波动性激增。欧洲市场成交额和占比下滑较大,而拉美、非洲和中东等地区的市场占比上升。

  创新、品牌产品成交逆势增长是本届广交会的一大亮点。据五矿化工商会调查,采购商对品牌展区精品较青睐,总成交3.71亿美元,较上届大幅上升21.58%。同时,高附加值商品是成交主力,化工展区中高附加值特色商品及展示性强的商品成交比例升高;日用化学品受经济危机影响不大,出口平稳。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