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银监会:9月末中国6大行新兴产业贷款余额近万亿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9日 17: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银行业对战略性新兴产业支持力度日益增大。记者19日从银监会了解到,今年前三季度,国家开发银行和工、农、中、建、交行5个大型商业银行新增新兴产业贷款1317亿元。截至9月末,6家银行的新兴产业贷款余额达9385亿元。

  今年年初,银监会主席尚福林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银监会将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进一步优化信贷结构,提升服务质量,确保信贷资金有序流入实体经济,促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切实加大对战略性新兴产业、节能环保、科技创新、现代服务业、文化产业的金融支持力度。

  “银监会通过监管政策和窗口指导,积极引导银行业机构向新兴产业实施政策倾斜,使节能环保、新材料、新能源、新技术、新装备等新兴产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银监会有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中行积极介入节能环保、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三网”融合等新兴行业,提供各类金融服务。战略性新兴产业授信支持力度逐年扩大,信贷业务快速增长。截至9月末,中行在战略性新兴产业方面的贷款余额达到2205.92亿元,较2011年末贷款余额增长105.04亿元。

  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2012年,工行将战略性新兴产业确定为信贷结构调整过程中重点拓展的领域,加强对新兴产业细分子行业前瞻性研究分析,逐步制定和细化新兴产业信贷政策,促进和保障相关业务健康发展。同时,丰富金融服务产品,有序引导新兴产业信贷投向。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