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索尼宣布总部裁员20%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0日 07: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 祝剑禾)昨天,索尼宣布,将在总部裁员20%,并关闭位于日本本土的一家生产相机镜头和手机的工厂。索尼在今年4月份的时候曾经宣布,将在明年3月底前在全球裁员1万人,此次总部裁员是该计划的组成部分。

  索尼在一份声明中称,除了因为将公司旗下的一家化学公司出售所产生的1800人裁员计划外,该公司还将在总部和日本中部的岐阜工厂再裁员2000人。除了日本本土之外,索尼还将在欧洲裁员约2000人,其中半数的裁员指标将在刚刚全资收购的索尼爱立信公司中产生。而1万人大裁员计划当中剩余的裁员指标将来自索尼在全球各地的其他工厂。索尼预计,此次裁员计划将帮助该公司一年节约300亿日元(约合3.786亿美元)。今年4月上任的索尼CEO平井一夫曾经公布过索尼复兴计划,明确了游戏、数码成像和移动设备为索尼的核心业务,同时进军医疗设备等新业务,而1万人的裁员计划则是复兴计划的第一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