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张志熔内幕交易案被罚1400万美元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0日 0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 张艳)昨天,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发声明称,张志熔控制的香港公司WellAdvantage就在中海油收购尼克森一事中涉嫌内幕交易案达成和解,WellAdvantage同意支付总额为1400多万美元的非法获利和赔偿金;但最终结果有待纽约联邦地区法院批准。

  美国证交会7月份向纽约联邦地区法院提交了一份起诉书,称WellAdvantage有多个账户涉及提前获取中海油收购尼克森的内幕消息,并在纽约股票市场上操作,非法获利,已紧急冻结这些账户的资产。

  Well Advantage的实际控制人为国内最大民营船企熔盛重工创始人张志熔,而熔盛重工与中海油有战略合作关系。此事发生后,熔盛重工第一时间澄清,张志熔为非执行董事,不参与日常业务活动及运作。

  昨天,美国证交会公告显示,WellAdvantage需要支付在尼克森案中股票的非法获利712.26万美元,和同样数量的罚款。WellAdvantage既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指控。受此消息影响,中海油股价昨天上涨1.627%,而熔盛重工下跌2.128%。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