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国际

欧债危机三周年——危机治理:山重水复仍无路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0日 08: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10月18日,希腊抗议者在首都雅典参加示威游行。新华社发

  援助计划实施难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日前呼吁西班牙和意大利申请欧元区援助以遏制欧债危机恶化的势头,这遭到意大利拒绝,西班牙可能会单独申援。

  该组织首席经济学家布兰查德在接受意大利媒体采访时表示,欧元区基本已令所有必要措施就位,来确保西班牙和意大利在实施痛苦的经济改革的同时,能够继续在市场中融资。短期而言,针对这两个欧元区二线国家制定计划至关重要。

  希腊完成就新一轮紧缩方案与欧盟、欧洲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谈判。本星期三,外界似乎看到希望,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欧洲央行的代表结束雅典之行时称,已与希腊就多数财政细节和改革措施达成共识。希腊政府计划实施削减115亿欧元的新紧缩措施,以符合欧盟、欧洲央行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债权“三巨头”的要求,作为获得下一笔315亿欧元救助贷款的条件。但是,希腊工会18日举行全国性大罢工,抗议政府的新紧缩计划。这是希腊自爆发债务危机以来的第20次全国大罢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