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国际

欧债危机三周年——危机治理:山重水复仍无路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0日 08: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经济迅速转好难

  欧盟领导人在峰会上就促进增长与就业、银行业联盟的进展以及未来财政、经济与政治一体化的路径等一系列问题展开讨论。

  解决希腊债务危机依旧是欧元区的头等问题。德国智库日前发布研究报告称,希腊退出欧元区具有令欧洲甚至是世界发生大灾难的风险,可能引发一场全球经济危机。还有欧盟专家和官员近期表示,除了希腊和西班牙等不确定因素外,欧元区目前最难以解决的问题是如何实现经济增长。欧元区还存有诸多不确定因素。

  欧债危机爆发3年来,某国信用降级,某国要退出欧元区,欧元区要解体的言论时时传来,而欧元区各国领导人坚称不会轻易放弃欧元区。欧债危机原因复杂,欧元区各国难以一时找到行之有效的办法,欧元区的危机难以迅速好转。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