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今秋广交会一期落幕 宁波外贸大军收获$9亿订单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0日 09: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宁波网

 



  第112届广交会第一期于昨天落下帷幕。记者从市外经贸局了解到,从本月15日到昨天,广交会一期宁波交易团共收获9亿美元订单,成果在参展的各交易团中居前列。

  据了解,广交会一期参展商品主要包括电子产品及家电类、照明类、车辆及配件类、五金工具类等。其中,家电、电子产品出口一向是宁波外贸企业“重头戏”。

  市外经贸局人员说,虽然受外需不振、人民币升值、贸易保护主义抬头、企业成本不断上涨等复杂因素影响,近年来外贸企业面临严峻形势,但是部分宁波企业在产品生产上抓住采购商的需求,因此依然在逆市中获得不错的成绩,尤其是一些企业推出的科技含量高、环保节能的产品,更是受到采购商的欢迎。而宁波有些企业在广交会期间举办专场推介会,向参展客商现场展示由公司自主研发的环保无污染全球首创涂覆技术,也引起了客商浓厚兴趣。

  从订单的成交国家和地区来看,欧美传统市场依然是成交主力。不过,受近年来欧美经济需求疲软影响,其成交金额有所下降。另一方面,俄罗斯、巴西、印度、乌克兰、南非等新兴市场需求转旺,订单成交量增幅明显。

  新闻链接:

  第112届广交会一期到会采购商比上届下降11.4%,但有参展企业和商会表示,到会采购商采购意愿增加,同时新兴市场成交表现较好,创新、品牌产品成交实现逆势增长。统计显示,本届截至18日到会采购商总数为93529人,与上届同期相比下降约11.4%;其中,日本采购商到会1423人,与上届相比下降了29.4%。据新华社(记者 朱一丹 通讯员 姚波 严国良)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