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豪客比奇收购计划流产 卓越航空付5千万美元违约金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0日 12: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网

 



  美国老牌公务机制造商豪客比奇公司(Hawker Beechcraft Inc)周三宣布,其与中国北京卓越航空公司之间的并购谈判已经破裂,导致谈判破裂的主要原因是,其与卓越航空无法在一项发起人协议的条款上达成一致。豪客比奇公司表示,计划将于2013年第一季度作为一家独立的公司走出破产保护。

  这一价值17.9亿美元的并购案,原本可以成为中美之间的第二大并购案,仅次于近期万达并购美国AMC的26亿美元,高于2005年联想集团[6.29 -0.63%]收购IBM PC业务的17.5亿美元(不考虑通胀).

  豪客比奇今年年初深陷债务危机,并于6月申请了破产保护。今年7月,该公司宣布正与卓越航空进行排他性谈判,后者计划以17.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14亿元)收购豪客比奇,但其防务公司将保持独立。卓越航空透露,该并购已经通过了中国政府的审批。

  卓越航空是中国一家民营航空制造企业,成立于2010年7月,董事长为成身棕,注册资本2亿元,主营通用航空发动机和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另据消息,卓越航空60%的股份归北京卓越航空技术有限公司拥有,北京市政府旗下的北京亦庄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拥有其余40%股份。有分析指出,双方在发起人协议中争议的焦点可能和北京卓越背后的国资背景有关。

  豪客比奇创建于1932年,前身为比奇飞机公司,在全球公务机以及特殊任务飞机领域名声显赫。2007年初,高盛旗下私募股权公司与加拿大OnexCorp联手以33亿美元收购了比奇飞机公司,并将其更名为“豪客比奇”。公司由于受到金融危机的严重冲击,于今年5月申请破产保护。

  据媒体报道,豪客比奇此前已经获得了北京卓越5000万美元的违约保证金,因此谈判失败并未给豪客比奇造成损失。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