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城镇居民收入“跑赢”CPI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0日 16: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马汉青、通讯员粤调报道:记者19日从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获悉,今年前三季度,广东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涨势明显趋缓,同比上涨3.0%,涨幅较上半年(上涨3.5%)收窄0.5个百分点,较上年前三季度(上涨5.5%)回落2.5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分析,今年以来广东CPI涨幅逐步收窄,通胀压力有所减缓,但后期通胀压力依然存在。一是欧美等国实施宽松的货币政策,推动饲料原料、石油、矿产等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带来的输入性通胀压力仍然较大。二是进入四季度,肉蛋等部分农产品将进入消费旺季,加上生产成本上升,以及人工、运输等因素叠加影响下,部分农产品仍有继续上行的空间。

  调查还显示,前三季度,广东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2948.66元,同比增长12.8%,增幅较上年同期提高0.5个百分点,为2009年以来的同期最大增速。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9.5%,增幅较上年同期提高3.1个百分点。人均消费性支出16715.76元,同比增长10.8%,增速较上年同期增加0.5个百分点,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6%。

  前三季度,广东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8746.8元,同比增长14.5%,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1.1%;增速均高于城镇居民。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