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快报

意企业家频打手机患脑瘤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0日 16: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羊城晚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 意大利最高法院维持地方法院判决,裁定一名企业首席执行官的脑部肿瘤与频繁使用移动电话有关联。

  路透社19日报道,意大利企业家因诺琴佐·马尔科利尼过去12年每天使用手机长达五六个小时,左脑随后查出肿瘤。打电话时,马尔科利尼通常左手拿手机,右手做笔记。

  诊断结果显示,马尔科利尼罹患神经鞘瘤,虽为良性,却需要手术切除,继而严重影响生活质量。他先前向一家意大利工人赔偿机构提出赔偿申请,遭拒绝。这家机构给出的理由是,没有证据表明,马尔科利尼所患疾病由他的工作诱发。

  但是,布雷西亚一家法庭做出判决,裁定马尔科利尼使用手机与他所患肿瘤之间有“因果关系”。

  最高法院12日裁定支持原告诉求的证据“可靠”,宣布维持地方法院裁决。

  关于手机辐射对人体健康的影响一直有争议,相关研究并没有得出一致结论。一些专家认定,需要谨慎看待意大利最高法院的判决。

  英国伯克希尔医院研究人员马尔科姆·斯珀林说:“得出关于手机和脑部肿瘤(有关联)的结论需要相当谨慎。”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