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摩托罗拉裁员 联想“拣宝”最多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0日 1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贾中山)今年9月份,摩托罗拉南京研发中心的员工有500多人被集体裁员。闻听该消息后,联想、华为、HTC等有手机业务的公司迅速赶到南京“拣宝”。昨天下午,联想集团副总裁移动终端事业部研发总经理陈文晖透露,联想已经招聘到40名员工,成为招揽到被裁摩托罗拉公司员工数量最多的一家公司。

  在智能手机领域,联想已经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联想智能手机在国内市场份额已经达到14.4%,目前市场排名第二。陈文晖称,联想涉及手机开发的员工数量达1100人左右,但是,员工数量与联想的业务发展速度相比,仍然是捉襟见肘。另外,联想已经规划在海外市场销售智能手机,5个首选的国家是印度、印尼、菲律宾、越南、俄罗斯。

  陈文晖用“无价之宝”来形容这些被联想“挖”过来的40名前摩托罗拉公司员工,因为他们在摩托罗拉公司的工作资历一般都是八九年左右。看到了这些员工的价值,联想索性将国内智能手机的第四个研发中心地点,由原来计划的武汉改为南京,还计划将招聘的员工数量扩大到100人左右。

  刚刚被联想“挖”过来的孙斌目前职位是研发总监。他透露,从本周开始有六个同事在联想已经上班了,从下周一开始会有更多的同事上班。这些同事都是摩托罗拉公司过来的,是一个比较完整的团队。南京摩托罗拉公司裁员500人,其中40人到了联想,联想确实是招聘到这些员工数量最多的一家公司。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