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快报

车内吸烟即使开窗 有害物质也超标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0日 1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扬子晚报

 



  据新华社电 有些人常在开车时吸烟,以为只要打开车窗或空调通风就不会影响车内其他人了。但英国一项研究显示,即使开窗通风,车内吸烟也会造成有害物质超标。

  英国阿伯丁大学等机构研究人员在新一期《烟草管理》杂志上报告说,在开车时吸烟的旅程中,车内PM2.5微粒含量平均值达每立方米85微克,远远超出世界卫生组织制定的每立方米25微克的室内空气质量安全标准。在一些极端情况下,车内PM2.5微粒含量甚至超过每立方米880微克。

  很多人在吸烟时都采取打开车窗、使用空调换气等措施,但检测结果仍然超标。调查显示,即便只吸一支烟并保持开窗,车内的PM2.5微粒含量都会出现超标。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