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2012年中国安全食品博览会12月下旬在上海举办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2日 16: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10月20日,“2012年中国安全食品博览会暨争创世博品牌展示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来自主办方、食品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宣布,“2012年中国安全食品博览会暨争创世博品牌展示会”将于12月下旬在上海举办。

  全国健康产业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李志海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安全食品博览和争创世博品牌’,重塑广大消费群体对中国食品安全的信心,让“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的系统理念成为政府监督及食品生产企业的共识和行动。将推选和扶持一批优秀的食品生产企业及争创世博品牌,参与2015年米兰世博会,通过世博让中国安全食品走向世界。也希望通过新闻发布会,借助广大新闻媒体的声音,引导社会关注食品安全,引领百姓消费安全食品。”

  而关于此次博览会的重要意义和争创世博品牌的情况,《中国食品安全报社》副总编辑李树标和上海后世博研究中心黄耀诚理事长也做了详细说明。通过他们的介绍,记者了解到此次博览会不仅是一场“关注食品安全”的年度盛会,同时也是为了筛选推荐中国食品企业参展2015年米兰世博会,把中国优秀食品品牌企业及其产品推向世界的一次展示机会。

  2012年中国安全食品博览会暨争创世博品牌展示会组委会常务秘书长郑永辉在讲话中介绍,本次组委会目前申请参加的将有1000家以上的销售商、知名品牌;330个国家和国内地区政府,台湾食品协会、韩国食品促进会等100个以上这样的权威机构也积极表示参与此次博览会。届时来自国内外的行业代表、全国的权威机构、知名媒体、专家学者、市民大众,全国及地区性的食品龙头企业、大型超市、食品经销商、食品原产地供应企业等食品产业链精英将云集上海。

  本次博览会的新闻发布会,得到了五粮液、洋河、古井贡、洛阳醇、海蓝航母酒业、浙江省商业集团等众多食品龙头企业的鼎力支持。参加本次博览会的食品企业五粮液酿神酒全球运营中心和如意控股集团,作为参会企业代表就自身企业在食品安全上是如何管理和掌控以及如何利用上海世博会的影响力成就了自身品牌价值的原因也先后进行了发言。

  据悉,此次“博览会”旨在贯彻落实国家食品安全方针和政策,促进我国食品工业健康发展,增强全民食品安全意识,推动行业诚信建设,宣传、普及食品安全知识。为共保食品安全,共谋合作发展,扩大开放、吸引投资加快食品安全建设、推进食品产业快速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主办方还透露,这种以“关注食品安全、推广安全食品”为主题的博览盛会将连续举办下去,从而为国内食品企业扩大知名度,为我国民族特色产品和地区标志产品搭建品牌推广、全面营销的服务平台,通过“中国安全食品博览会暨争创世博品牌展示会”真正把“品牌”的力量转化为经济效益。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