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23日早间研报精选 18股有望爆发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3日 0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机构:安信证券

  股票:万昌科技(002581)

  精彩摘要:

  前三季度业绩同比增幅达到公司预期上限: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832万元,同比上升32.86%,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6,824万元,折合EPS0.63元,同比上升49.58%。其中,三季度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967万元,同比上升11.91%,环比下降7.51%,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838万元,折合EPS0.17元,同比上升22%,环比下降29.04%。二季度综合毛利率42.42%,净利率26.38%,同比分别下滑6.39个百分点、上升2.18个百分点;环比分别下滑4个百分点、8个百分点。

  点评:

  产销量好,存款利息推动业绩大幅增长:业绩增幅较大的主要原因是,公司主要产品原甲酸三甲酯、原甲酸三乙酯市场需求形势较好,产品销售价格有所提升,生产保持高负荷运行,产销量同比均有较大幅度增加;公司募集资金尚未使用部分存放于银行,产生的银行存款利息比去年同期增加较多。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去年二季度公司检修时间较长,导致去年同期产销量下滑较多,业绩基数较低。前三季度年公司因此产生的存款利息达到了847万元,占前三季度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的12.4%,考虑到扣税后占比仍然高达10.6%。

  四季度业绩将保持平稳增长:原材料方面,由于受经济周期不景气影响,公司主要原材料三氯化磷、乙醇、甲醇、氢氰酸等在前三季度均出现了较大下滑,预计四季度也不会出现明显上升,这将对公司保持较低的生产成本很有利。截至今年9月原甲酸三甲酯/三乙酯扩建项目的生产装臵已经进行安装调试。预计该项目将会对四季度后半季度的产销量产生积极的影响。公司预计2012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8037.15至9376.68万元,同比增幅在20%至40%。

  估值:

  研报称,公司产品需求较好,价格基本稳定,上游原材料价格或将维持低位徘徊,募投项目达产进度稍有延后,略微下调了公司2012、2013、2104年的EPS预测分别至为0.92元、1.46元、1.76元。考虑到四季度的下半季度公司的募投项目原甲酸三甲酯、原甲酸三乙酯新增8000吨的扩建将投产,四季度的业绩将继续平稳增长。长期看好公司的氢氰酸深加工产业链布局,年底或将有超募资金投向新产品计划,建议按照2012年25倍PE估值,6个月目标价23.08元,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