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23日早间研报精选 18股有望爆发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3日 0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机构:海通证券

  股票:大华股份(002236)

  精彩摘要:

  、2012年10月22日,大华股份公布了关于2012年三季报。公告显示2012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9288万元,同比增长50.1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800万元,同比增长85.08%。2012年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9601万元,同比增长58.1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218万元,同比增长102.03%。

  点评:

  行业维持高景气度,前三季度业绩靓丽。安防行业是电子板块中最为确定的子行业,也是极少数长期穿越周期的子板块。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延续了经营高景气度,其中前三季度前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9288万元,同比增长50.1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800万元,同比增长85.08%。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9601万元,同比增长58.1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218万元,同比增长102.03%。

  行业属性佳,毛利率维持高位,Q3呈现同、环比上升趋势。安防视频监控设备市场属性较好,下游需求分散,定制化程度高,以工程类需求为主,价格敏感度也比较低;行业格局也是呈现出寡头格局。由此反映的公司综合毛利率一直维持在高位,且2012Q3呈现出同、环比上升趋势,其中同比增长3.13个百分点,环比增长0.53个百分点。

  前端产品仍在放量过程中。公司目前已经有较为丰富的前端产品线和成熟的销售渠道,而前端产品销售收入在公司中的占比还较低,因此前端产品仍然存在较大空间,仍处在放量过程中。另外前端产品的开发,使得产品线更加完备,反过来对于公司销售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公司具备后发优势。在安防视频监控设备领域,已经形成了海康威视和大华股份双寡头竞争的格局,其他厂商无论是在技术水平还是市场份额方面均落后较多。公司较海康威视还有存在一定差距,但公司的后发优势也非常明显,在发展战略上可以少走弯路。比如目前公司大力发展前端业务,未来进军到安防系统工程商领域,均是海康威视进行过尝试的成功的战略,在被实践证明可行的领域,公司有较大可能性成功。

  估值:

  研报预测公司2012~2013年EPS分别为1.13元和1.61元。安防行业是电子板块中最为确定的子行业,行业属性佳,公司是行业双寡头之一,因此维持公司“买入”评级,给予48.38元的目标价,对应2013年30倍PE。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