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23日早间研报精选 18股有望爆发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3日 0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机构:湘财证券

  股票:北方创业(600967)

  精彩摘要:

  公司2012年1-9月收入为21.9亿元,同比增长4.2%;归母公司净利润为1.35亿元,同比增长58.9%,实现EPS为0.78元,高于此前预期。

  点评:

  高毛利车型交付比重增加提升盈利能力

  受益高毛利的路外企业自备车及出口货车交付,在收入微增的情况下,获得了较高的净利润增速,高毛利产品对公司产品结构的改善在未来几年具备可持续性,依据为公司在手高毛利的出口货车尚充足(在手俄罗斯订单将逐渐交付)及铁道部对路外自备车购买逐渐放松,在货车产能暂时受限情况下,公司产品结构改善带来的盈利能力提升有望带动公司未来2年业绩稳定增长。

  铁路建设继续恢复,关注资金落实及改革进度、截至9月,铁路固定资产投资累计3442亿元,同比下降13%,比上个月降幅收窄11.1个百分点——其中基建投资累计完成2921亿元,同比下降15.8%,降幅收窄12.2个百分点;其他投资累计完成521亿元,同比回升7.3%。显示铁路投资进一步恢复,设备等投资现明显转好,对设备企业形成利好。

  定增环节产能瓶颈,资产注入值得期待。我国铁路货运运能不能满足市场需求是长期待解决问题,随着客货分离及对企业自备车管制放松,货车市场有望迎来较快发展,公司目前产能已无法满足快速增长的订单需求,拟通过增发将货车产能翻倍迎合市场需求。公司大股东内蒙古一机集团的尚有未上市的重卡与坦克等优质资产,盈利能力较强,毛利率在30%多。随着集团资产证券化大趋势推进,这些盈利优良的部分有望注入,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

  估值:

  研报称,公司我国重要的铁路货车制造商,在当前铁路建设恢复、自备车管制放松及出口局面打开的形势下,公司业绩有望保持稳定增长,调升此前对公司的盈利预测,定增摊薄后公司2012-2014年的EPS为0.76元、0.96元和1.1元,考虑到公司产品盈利能力提升的可持续及货车发展良好形势下,给予公司2012年25X的PE,目标价格为19元,维持“增持”评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