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23日早间研报精选 18股有望爆发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3日 0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机构:申银万国

  股票:纳川股份(300198)

  精彩摘要:

  2012年1-3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亿元,同比增长35%,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0.72亿元,同比增长24%,折合EPS0.35元,基本符合公司前期公布的业绩预告。其中,3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亿元,同比上升34%,环比下降8%,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0.29亿元,同比上升26%,环比上升0.14%,折合EPS0.14元。

  点评:

  订单稳步执行,毛利率保持平稳,财务费用增加拖累业绩。今年以来公司订单执行总体平稳,收入随产品销售旺季逐步增长,业绩也稳步增长,1-3季度业绩增长24%,较1-2季度增速提升1.5%。预计2012年4季度公司订单仍有望稳步执行,加上2011年4季度基数较低,2012年业绩实现股权激励所要求的最低30%的增速概率较高。3季度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为50%,同比、环比基本持平,表明公司坚持定位塑料管道高端市场的策略依旧较为有效,预计短期毛利率仍将总体保持平稳。受募投资金使用增加的影响,公司3季度利息收入减少,财务费用同比增加238万元,影响业绩约0.01元。

  BT项目运作渐显成熟,产能进一步扩张。3季度,公司中标惠安县崇山污水处理厂、惠西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BT项目,项目总金额约5.6亿元,是公司2011年收入的2倍,项目预计13-16年为公司贡献EPS0.04、0.18、0.2、0.16元。公司此次中标的BT项目规模远大于前期的中标项目,表明公司BT项目运作模式已渐显成熟,通过BT模式参与管网建设,将有助于公司进一步树立产品示范效应,提高产品认知度和行业竞争门槛,为公司打开全国市场奠定基础。产能建设方面,公司募投项目预计将于年内全面达产,为进一步扩大产品销量市场,预计公司年内将在西南地区设立子公司,进一步完善全国战略布局。

  估值:

  研报称,“十二五”期间城镇污水管网建设投资大幅增加已成大概率事件,预计下半年起公司订单有望逐步增长,维持公司12-14年EPS0.46/0.63/0.85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后期催化剂主要包括新增大额订单或BT项目,污水管网建设资金落实力度加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