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商界名家

马化腾披露移动开放战略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3日 15: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马化腾在全球移动开发者大会上发表演讲。本报记者李斌摄

  本报讯(记者李斌)昨天,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在全球移动开发者大会上发表演讲时,首次对外透露移动开放平台的构想。

  马化腾称,微信、手机Qzone、LBS(基于位置的服务)、移动支付、移动广告变现系统等都将对外开放。在LBS的开放中,全新的腾讯街景即将面世,而且可以支持手机。以后LBS的应用可以调用腾讯的街景和地图接口,直接在应用里面显示所在地方的实际街景数据。

  不过,他最关心的是开放后的用户体验。“如果体验很好,我们可以建立很好的管理机制。我们很愿意把资源开放给所有的移动开发者,这是对平台有益、对开发者有益的双赢。”马化腾说。

  马化腾特别提到了对中小开发者的扶持政策。他说,腾讯推出分成新政,将分成体系向中小创业者倾斜。在应用进入平台的头几个月,考虑到中小创业者的资金不充足,会通过一定的机制把收益返还给他们,这个政策在移动开放平台上会继续坚持。据悉,腾讯一年半前在PC端推出开放战略。到今年6月份,腾讯给他们累计的分成收入和开发者的实际收入已经超过10亿元,单个开发者单月的分成收入已经突破2000万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