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沃尔玛被控违反美国劳动法 超时工作克扣薪水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3日 16: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3日讯(张美奇)美联社报道说,沃尔玛公司(Wal-Mart Stores Inc)在美国陷入一项法律诉讼,这家全球最大的连锁零售店运营商被控涉嫌违反美国劳动法律。根据本周一提交到伊利诺伊州东区联邦地区法院的一份控书显示,原告方指控沃尔玛及其劳务外派公司违反了联邦政府制定的最低工资标准并设法让员工超时工作却不支付任何额外报酬。此外,沃尔玛还被控利用劳务外派公司使用大量临时工并让他们超时工作。

  法院提供的文件显示,沃尔玛在芝加哥地区使用两家劳务外派公司Labor Ready和 QPS提供的劳务服务,但是却没有与后两者提供的求职者签署用工协议,这违反了美国劳动法。此外,沃尔玛还被指控没有提供准确的考勤记录使求职者无法从劳务外派公司获得应得的报酬。

  原告方之一的Twanda Burk说:“我只获得了最低标准的劳动报酬,但是沃尔玛和劳务公司还是想方设法克扣工作时间。”他说:“我已经证明自己是一名好员工,它们只是想利用这一点。”

  代表工人起诉沃尔玛的是美国劳工组织食品和商业工人国际联合工会(United Food and Commercial Workers International Union),该组织在周一举行的发布会上说,上述违法现象早在2009年就已经存在,并一直持续到现在。

  诉方要求沃尔玛及其合作劳务公司支付全部应该支付的劳动报酬,并要求司法介入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沃尔玛公司发言人Dan Fogleman说,公司正在仔细研究评估这项诉状。他说,有一点非常明确的事实是,代表员工起诉的原告食品和商业工人国际联合工会此前已经多次就此问题向沃尔玛发难。Dan Fogleman指出,食品和商业工人国际联合工会已经提起几起类似的诉讼,其主要目的是为了提高自身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而不是真的为了增加工人权利。他说:“我们一直承诺,所有员工——包括劳务公司提供的外派员工都将得到合适的待遇。”他补充说:“所有员工为沃尔玛工作的每一个小时都将获得适当的报酬。”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