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黄金

假金元宝诈骗再现 7000元黄金项链换回镀金废铜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3日 16: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人民网

 



  人民网温州10月23日电 (通讯员 朱雪娜)这是一个老掉牙的骗局,但时不时还会有人上当。几天前,在龙湾务工的谭女士用价值7000多元金项链作抵押,帮“老乡”保管金元宝,结果金灿灿的金元宝最后竟变成一堆废铜。

  10月15日8时许,老家在湖北的谭女士去海滨街道菜市场买菜,两名自称为湖北人的中年妇女上前搭讪,听说对方是老乡,又在附近的一个建筑工地上班,谭女士便放下戒心。

  聊天中,一名妇女打出一个红色袋子,露出几个金元宝形状和米勒佛形状的“金子”对她说:“这些是我们在建筑工地上挖到的金元宝,现已被工地老板发现,正在追查,我们在温州没什么熟人,能帮我们找个地方藏起来吗?”

  看谭女士有所犹豫,另一女子接着说:“要不先藏你家里吧,过段时间我把这些卖了,分你一部分钱。”

  谭女士有些心动了,便带她们到自己租住的出租房。这时两人又说:“这么多金子放你这,怕你独吞了,要不你先抵押些东西,到时候再还给你。”谭女士一听也有道理,说:“可是我也没什么东西好抵押的。”两名妇人说:“要不就你那金项链吧。”谭某想了想便同意了。

  当天下午,谭女士丈夫李某下班回来,谭女士很开心地把今天发大财的事告诉他,并拿出寄存的“金子”,李某看了看,发现“金元宝”颜色不对,都是些不值钱的废铜,他们随即报了警。

  现案件在进一步调查中。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