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产业

上海新能源车补贴办法正在最后审批阶段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4日 11: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广网

 



  中广网上海10月24日消息(记者周洪)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上海市交管局透露,以免费上牌为主打,配合资金补贴的上海新能源车补贴办法正在最后审批阶段,即将发布。

  无疑,这种新的模式对于上海市民的诱惑力非常大。10月份,上海车牌最低的中标价位为65200元,相比上个月下降了500元,但是平均中标价为66708元,比上月均价又上涨283元,再创历史新高。这块价值近7万块钱的铁皮一直牵动着上海市民的神经,上海市政府官网发布消息称,上海市对购买纳入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应用工程推荐车型目录的车型给予免费额度,采用专段的号牌进行管理,并且新能源汽车的额度不在普通的新增机动车额度的投放总量内。

  除此之外,与免费额度同时推出的还有对新能源汽车的补贴政策,预计中央和上海地方对纯电动汽车的的补贴总和可能会达到10万元。以售价为20万元左右的电动汽车为例,政策落地以后,消费者仍享受国家补贴6万元,地方补贴4万元。上海牌照如果再以6万块钱计算,等于便宜了16万元。车价与传统电动车价格已经差不多。

  虽然政策发布还需要一定的时日,但是民众的反应非常热烈,一方面是免费的上海牌照,另一方面还可以获得补贴,对新能源汽车发展也是一个重大的利好消息。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