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国际

希腊称已与债权人就延长财政调整期限达成协议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5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希腊财政部长扬尼斯·斯图纳拉斯24日说,希腊政府已与国际债权人就新一轮紧缩措施及延长希腊财政调整的期限达成协议,这将为债权人向希腊发放救助贷款铺平道路。但欧盟方面尚未证实双方达成协议。

  斯图纳拉斯当天在议会发言时说:“今天我们争取到了延长(达到财政调整目标的期限)。”他还表示,希腊政府已与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官员就135亿欧元的紧缩措施达成协议,这将使希腊在近期获得315亿欧元的救助贷款。

  过去一个多月来,是否将希腊达到财政调整目标的期限从2014年延长到2016年,一直是希腊和国际债权人谈判的焦点之一。希腊称,延长这一期限有助于减缓财政紧缩造成的经济衰退。

  斯图纳拉斯说,如果不延长该期限,希腊将需要实施总额达185亿欧元的紧缩措施,比目前的135亿欧元多50亿欧元。希腊议会拟于下周就新一轮紧缩措施进行表决。

  但24日早些时候,欧盟官员否认双方已就延长期限一事达成协议。

  希腊总理萨马拉斯上周表示,希腊目前的现金储备将于11月16日告罄,如果在此之前希腊得不到下一笔救助贷款,该国将面临无序债务违约的风险。

  债务危机爆发以来,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承诺向希腊提供总额为2400亿欧元的救助贷款,同时又把希腊实施一系列紧缩和改革措施作为发放贷款的条件。今年以来,由于希腊两次举行大选等原因,本应于6月份发放的这笔315亿欧元的救助贷款一直未能发放。

  (记者 陈占杰刘咏秋)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