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钢铁股集体异动 柳钢股份放量急升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5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异动表现:柳钢股份(601003)昨日早盘略低开后表现平平,但在9时50分后,突然被资金快速拉起至涨停板,全天量能也创出了年内新高,并带动板块中个股出现了一定的上涨。

  点评:受钢价持续走低的影响,钢铁股整体在今年表现欠佳,不过近期受钢价回升、钢企盈利好转预期影响,钢铁板块出现了超跌反弹走势。市场分析人士预计建筑钢材价格短期有小幅上涨,加之近期低价股受到市场追捧,昨日钢铁股再度集体异动,柳钢股份率先放量冲上涨停。

  二级市场上,该股今年来基本上保持了明显的下降趋势,股价最低下探至2.40元的低位,此后开始企稳。昨日该股略低开后走势平稳,在9时50分后突然在资金推动下直拉涨停板,全天量能放大明显。不过截至本月23日,共有4家机构对柳钢股份2012年度业绩作出预测,平均预测净利润为2.1亿元,平均预测摊薄后每股收益为0.0820元(最高0.19元,最低0.03元)。照此预测,其2012年度净利润相比上年下滑,降幅为41.96%。考虑到钢铁行业整体形势依然难言乐观,该股近期的表现或仅是超跌反弹,持续拉升的机会不大,因此对该股还是保持谨慎为好,不建议追涨操作。(恒泰证券鲁晓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