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54家国企上榜《财富》世界500强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5日 07: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10月24日讯记者朱磊受国务院委托,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王勇今天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上,作了关于国有企业改革与发展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显示,一批国有企业在竞争中发展壮大。上榜《财富》世界500强的国有企业由2003年的6家增至2012年的54家。

  在谈到国有企业布局结构发生的重大变化时,王勇介绍,一是通过改制、兼并、租赁、出售等方式,国有企业从中小企业层面逐步退出,国有企业的战线大大收缩,布局结构得到优化。二是通过实施政策性关闭破产,用了十几年的时间,使5010户长期亏损、资不抵债、扭亏无望的国有大中型困难企业和资源枯竭的矿山平稳有序退出市场,并妥善安置了职工。三是推动国有资本逐步从一般生产加工行业退出。在39个工业行业中,有18个行业国有企业总产值占比低于10%,国有资本更多地向关系国民经济命脉和国家安全的行业和领域集中。四是一批国有企业在竞争中发展壮大。上榜《财富》世界500强的国有企业由2003年的6家增至2012年的54家。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