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观点频道

国企负担过重问题需抓紧解决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5日 07: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10月24日讯记者朱磊《国务院关于国有企业改革与发展工作情况的报告》指出,国有企业各种社会负担还比较沉重。

  王勇指出,一是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还没有完全分离。二是离退休人员管理和困难群体帮扶需要大量补贴。三是厂办大集体改革难度加大,解决国有企业厂办大集体问题需要付出很大改革成本。

  王勇表示,要抓紧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和企业社会负担。研究制订有关政策措施,集中力量解决分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厂办大集体企业改革、离退休人员社会管理等问题。多渠道筹措资金,加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用于解决国有企业历史遗留问题的力度。研究解决职工关心的实际问题,妥善安置转岗职工,做好职工技能培训和再就业工作,确保企业和社会稳定。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