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一汽大众回应年终奖55个月工资:从未发过年终奖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5日 07: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回应“年终发55个月工资”传闻 一汽大众称从未发过年终奖

  本报讯(记者冷宇)前天“一汽大众年终将要发55个月工资”的消息引发公众极大的关注。昨天,一汽大众公关部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回应了这一消息,他表示网上这则消息属于子虚乌有,一汽大众多年来从未发年终奖,奖金都是按月发放。

  据悉,这一业界的热点消息源于前日网上一则汽车圈内人士的一条微博,该微博称:“最新消息显示,一汽大众2012年的年终奖可能升至40个月工资。这将创下其史上年度奖励最高值,如果加上月度奖,则意味着至少发55个月的基本工资。”

  对于这则广受热议的消息,该负责人表示:“我们内部得知这一消息都非常惊讶,不知道‘55个月工资’的消息是如何得来。”他表示,成立这么多年来,一汽大众从未发过年终奖,员工的奖金都是根据每个月的销售业绩按月发放,例如业绩好时会给员工多发一个月的工资,“为什么奖金都要一定到年终发呢?”

  虽然该负责人否认年终奖说法,不过一汽大众一线工人工资高一直都是业界众所周知的,这得益于近年来一汽大众持续增长的销量。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开数据显示,从5月至9月,一汽大众在国内乘用车销量排名月销量排名均是第一。而今年前三季度,一汽大众累计销售汽车97.36万辆,同比增长28.3%,完成年初预定目标的81.1%。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