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社科院报告:中国已步入工业化后期阶段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5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25日发布的《中国工业化进程报告(1995-2010)》认为,按照汇率—购买力平价法计算,“十五”、“十一五”期间,中国已经快速地走完了工业化中期阶段。这意味着进入“十二五”,中国工业化进程将步入工业化后期。其中,北京、上海两个直辖市已经处于后工业化阶段,天津、江苏、浙江、广东处于工业化后期的后半阶段。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党委书记黄群慧介绍说,从四大板块看,2010年东部和东北的工业化水平处于工业化后期的前半阶段,其中东部即将进入工业化后期的后半阶段;而中部和西部的工业化水平尚处于工业化中期的后半阶段。七大区域中,长三角已经进入工业化后期的后半阶段,领先于全国其他地区;珠三角、环渤海和东三省处于工业化后期的前半阶段,中部六省和大西北处于工业化中期的后半阶段,大西北的工业化水平最低,处于工业化中期的前半阶段。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