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10月25日四大报头条摘要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5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中国证券报

  核电建设稳妥恢复 准入门槛提高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能源发展“十二五”规划》,再次讨论并通过《核电安全规划(2011-2020年)》和《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2011-2020年)》。会议讨论通过的《能源发展“十二五”规划》提出,“十二五”时期,要加快能源生产和利用方式变革,强化节能优先战略,全面提高能源开发转化和利用效率,合理控制能源消费总量,构建安全、稳定、经济、清洁的现代能源产业体系。

  分布式光伏发电将获支持

  中国证券报记者日前获悉,近期各部委及国家电网可能密集出台光伏发展相关政策,通过鼓励分布式光伏发电发展和启动第二批金太阳工程等举措进一步开拓光伏企业国内市场。 财政部、住建部、国家能源局以及众多银行代表25日将在保定开会,探讨解决光伏行业困局之道,不排除会议期间或之后有相关政策出台。

  新兴产业扶持政策应从需求端发力

  在国内太阳能光伏产业持续低迷的背景下,近日传出两条消息,一是国家能源局通知申报分布式光伏发电规模化示范区,二是国家电网表态支持光伏发电并网。这是一个可喜变化,发出了国家扶持新兴产业的政策从供应端转向需求端的重要信号。

  上海证券报

  能源发展格局明晰 核电建设稳妥重启

  昨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能源发展“十二五”规划》,再次讨论并通过《核电安全规划(2011—2020年)》和《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2011—2020年)》。连同此前陆续发布的页岩气、煤层气、煤炭等相关能源细分产业规划,我国能源发展的框架逐步呈现。

  热钱蜂拥入 港下一站A股?

  部分涌港资金流入港股市场追捧H股及A股ETF,推动港股在外围股市疲弱的情况下,逆势连涨9日,昨日突破今年2月份的阶段性高位,创出逾14个月新高,收盘报21763.78点,成交额放大至686亿港元,较前三季度日均成交400-500亿港元大幅增加。此外,也有部分资金涌向离岸人民币固定收益产品,利用港元与人民币利差套利。

  A股IPO再现“瘦身” 浙江世宝募资砍掉九成

  超低发行价,超低募资规模,浙江世宝A股IPO最终询价结果正如本报之前所判断。今日,浙江世宝发布A股发行公告,发行价确定为2.58元。这一结果正在本报10月19日《保荐机构“自斩”浙江世宝三成估值众券商预估发行价“看齐”H股股价》一文的“无限接近H股股价”的判断中。浙江世宝H股股价昨收于2.51港元,折合人民币2.02元。

  证券时报

  国务院:稳妥恢复核电建设

  会议讨论通过的《能源发展“十二五”规划》提出,“十二五”时期,要加快能源生产和利用方式变革,强化节能优先战略,全面提高能源开发转化和利用效率,合理控制能源消费总量,构建安全、稳定、经济、清洁的现代能源产业体系。重点任务是:(一)加强国内资源勘探开发。安全高效开发煤炭和常规油气资源,加强页岩气和煤层气勘探开发,积极有序发展水电和风能、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

  热钱借道ETF扫货 中概股备受追捧

  在美国第三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QE3)催化下,热钱持续涌入香港,资金借道交易所交易基金(ETF)间接投资中国,港股市场上中资股大受追捧。彭博数据显示,10月份以来,4只中港ETF新认购金额合计高达116亿港元。市场人士预计,热钱还将继续流入,中资股将成为资金追逐热点。

  宽松措施显效 10月汇丰PMI创3个月新高

  汇丰中国昨日发布报告称,汇丰中国10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49.1,创下3个月以来新高,也是该指数连续第二个月回升。但汇丰PMI指数已连续12个月处于50的荣枯分水岭以下。结合日前公布的9月份宏观经济数据来看,10月汇丰制造业PMI初值显示制造业活动延续了企稳回暖态势,新订单回升,去库存近尾声。

  证券日报

  理顺价格形成机制 鼓励民间资本进入能源领域

  10月24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了《能源发展“十二五”规划》(简称“规划”)。规划提出,“十二五”时期,要加快能源生产和利用方式变革,强化节能优先战略,全面提高能源开发转化和利用效率,合理控制能源消费总量,构建安全、稳定、经济、清洁的现代能源产业体系。

  机构建议评选并公布最佳和最差独董

  24日,应中国上市公司协会邀请,华安基金、华夏基金、嘉实基金、鹏华基金、兴业基金、银华基金、长盛基金、中金公司和明达资产等9家机构的代表参加了“倡导独立董事、监事会最佳实践机构投资者座谈会”。部分投资机构在会上建议,由监管部门制定相关工作指引,鼓励上市公司公开独董的意见,设立独董专家库及其行为档案,评选并公布最佳和最差独董名单。

  十年开创性改革 国资保值增值成绩斐然

  作为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排头兵——国有企业,今年正在通过全方位提升管理应对多变的国内外经济环境。“2003年以来,构建出资人主导监管体制,国有企业改革取得重大突破。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步入新的路径,取得历史性成就。”国资委研究中心竞争力研究部部长许保利在接受《证券日波》记者采访时表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