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重阳节扎堆上养老院献爱心 老人被洗7次脚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5日 08: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广播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原本就是关爱我们老人的活动,可是我却感到不开心。”

  刚刚过去的重阳节原本是敬老爱老的节日,但合肥市老年公寓的矛奶奶却很不开心。不是因为这一天,没人来看望矛奶奶,而是因为来看她的人实在是太多了。这一天,养老院里一共来了四拨献爱心的人士。于是,这一天,矛奶奶的头被梳了2次,被剪了2次指甲,被洗了2次脚,被掏了2次耳朵。甚至,因为工作人员的疏忽,养老院的另外一名老人被洗了七次脚。

  纵横点评:献爱心如同一剂营养品,出发点总是有益无害。但再好的补品也要循序渐进、一股脑地灌下去只会导致消化不良。尊老敬老决不能仅仅流于物质需求的表面,更要用心给予更多精神层面的关怀。忽冷忽热的心理落差容易让老人心寒,持之以恒的慰问才能让他们感到温暖。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