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全球电梯产业峰会今日在京召开 6股望爆发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5日 08: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长江润发:电梯零部件唯一上市平台

  研究机构:方正证券

  全球第三大电梯导轨龙头,国内市场占有率20%

  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电梯导轨的研制销售,通过20余年的沉淀,已发展为全球第3大电梯导轨制造商。目前,全球前3大电梯导轨龙头西班牙塞维拉、意大利蒙特费罗和长江润发在国内电梯导轨市场的占有率分别为34%、32%和20%。公司行业龙头地位稳固,是空心导轨国产化第一家、突破了外资品牌垄断,在扶梯导轨领域市场占有率超过20%、居行业首位。

  产品定位中高端,傍上4大电梯整机龙头、畅享电梯行业高增速

  受益于过去1-2年房屋新开工高速增长、房屋单位面积电梯需求台数长期以来不断提升,以及保障房的需求拉动,电梯行业景气高涨,预计2011-2013年复合增速有望达到26.5%。电梯行业的高景气,将大力拉动对上游电梯导轨的需求。

  公司产品定位中高端,客户资源优良,主要为电梯行业第一梯队和第二梯队的合资品牌供货,上海三菱、奥的斯(广州奥的斯和天津奥的斯)、通力(昆山通力、巨人通力)、蒂森(中山蒂森)是公司的重点客户。公司所供电梯导轨占上海三菱、天津奥的斯、广州奥的斯采购量的比例分别高达40%、60%、100%;所供实心导轨分别占昆山通力、巨人通力采购量的15%、70%,所供空心导轨占昆山通力、巨人通力采购量的80%、70%;所供扶梯导轨占中山蒂森采购量的100%。

  目前,公司正积极开拓上述4大重点客户旗下或相关的其他公司,如上海三菱的三菱电机及相关的;奥的斯旗下的大连星玛、韩国奥的斯、印度奥的斯、乌克兰奥的斯和俄罗斯奥的斯;蒂森旗下的巴西蒂森、上海蒂森等。

  依傍着电梯整理行业4大龙头,公司将以高于行业的增速快速发展。

  电梯事故催生高精度导轨明确需求,产能释放增厚明年业绩

  近期频现电梯事故、安全问题成为焦点,而电梯导轨不但控制电梯轿厢和对重的运行轨迹,也是轿厢发生意外超速时紧急制停的坚固支撑,导轨的精度、强度对安全性产生重要影响。在近期电梯事故的催化下,电梯安全标准将逐渐提升,对导轨精度的匹配要求也将随之提高,再加之人们对电梯需求水平的不断提高,中高端电梯导轨产品的推广速度有望加快,高精度及超高精度产品的市场前景广阔。

  电梯配件唯一上市平台,外延式扩张或催生零部件综合供应龙头

  目前,公司是电梯机械配件唯一的上市公司,具备良好的资源整合优势,公司在2011年规划中,也明确将外延式扩张提上了日程。认为,公司电梯导轨业务规模已较大、行业地位稳固,继续向该领域外延式扩张的可能性不大,更有望向盈利能力更强的其他电梯配件领域进行外延式扩张,可共享现有的客户资源,优化产品结构、提升综合能力盈利、培育新的增长点,有望发展为电梯零部件综合供应龙头企业。

  看好公司发展前景,给予“增持”评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