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康师傅否认日资控股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5日 10: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人民网-环球时报

 



  康师傅24日就控股权一事发表声明,称公司从未回避有日资入股的事实,但最大股东仍是台湾顶新国际集团。

  公司负责人称,自钓鱼岛事件以来,竞争对手就采取网络及线下多种方式恶意传播康师傅为日资企业。他说,康师傅向来是民族品牌。目前最大股东为顶新(开曼岛)控股有限公司,占有股份达33.27%,其次是日本三洋食品株式会社,占股33.18%;最大个人股东为康师傅品牌创始人魏应州,持股0.4%,剩余33.15%的股份由公众持有。

  据了解,康师傅母公司顶新集团的前身是台湾彰化的鼎新油厂。1992年,康师傅第一个生产基地在天津投资兴建。有媒体报道称,早在1999年7月,顶新国际集团就与日本三洋食品株式会社签署股票交易协议,从此台资“顶新”与日资“三洋”开始平分秋色。日本三洋实质性介入上市公司管理,日籍人士在康师傅上市公司执行董事层面占据了半壁江山,在非执行董事层面,日籍人士数量超过了华籍人士。随着中日钓鱼岛争端升温,双方关系持续紧张,有关康师傅是日资企业的传言不断,企业受到不小的影响。9月,康师傅针对质疑发布公告,称康师傅一直是民族品牌代表,企业引进外资参股并非特例,不应被差别对待。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