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华为希望在澳洲接受安全评估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5日 10: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人民网-环球时报

 



  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中国华为澳大利亚分公司董事长约翰·罗德24日在位于堪培拉的全国新闻俱乐部表示,华为愿意毫无保留、完全不设限地提供软件源代码及设备信息。他同时呼吁其他供应商也采取这一行动。罗德强调,有关电信安全的争论不能被蓄意歪曲。他还要求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成立一个网络安全评估中心,以确定华为的网络安全性。

  华为公司媒体事务部24日向《环球时报》证实当天罗德发出建立网络安全评估中心的这一提议。华为表示,信息通讯技术的产业链已经全球化,没有哪一个国家能独立支撑自己的信息通讯产业,“也没有必要”。

  今年3月,澳大利亚政府根据国家情报机构的建议,以担心来自中国的网络攻击为由,禁止华为澳大利亚公司参与澳国家宽带网设备项目竞标。

  罗德说,华为被禁止参加澳竞标非常令人奇怪和困惑,“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得到任何合理的解释”。

  国家宽带网是澳大利亚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工程,项目价值约420亿澳元(1澳元约合6.5元人民币),计划到2017年为93%的澳大利亚家庭接入高速宽带网络。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