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奢侈品

以海洋之名从圣汐游艇出发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5日 11: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领网

 



  7月的普尔,风平浪静,蔚蓝成荫,望向远处海天一线。我们受邀来到这个英国多塞特郡的第二大镇,虽然在好莱坞007系列电影中早已风光无限,但是普尔在之前便已名声在外,除了宜人的景致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素有“海上劳斯莱斯”之称的圣汐(Sunseeker)总部驻扎于此。

  

  圣汐Predator 130豪华大型游艇

  普尔港内,一艘艘极具现代气息的私人战舰并列而立,时不时传出一些机械声。圣汐工匠们正在为即将竣工的游艇做最后清理。然而,对于我们的到来,这些工匠似乎不受外来因素的影响,依旧井井有条的工作。对于这些,陪同我们的圣汐人员习以为常,向我们解释,圣汐拥有2,200员工,其中大多数工匠代代相袭,两代甚至三代人都在此工作。而良好的工作习性经过一代代传承,让他们时刻觉得无论何时都要保持一颗认真的心。听闻于此,我们不禁明白圣汐经过短短的几十年已成为鼎立于世界游艇品牌的原因,而同时也不禁对它产生一种赞叹。

  

  位于普尔港内的圣汐游艇

  究其历史,圣汐在早期的发展过程中,仅仅是一个船只进口商和分销商,它当时主要销售来自斯堪的纳维亚和美国的进口船只,在70年代早期, 圣汐创始人RobertBraithwaite从建造37英尺(约11.3米)的运动钓鱼艇做起,在普尔小港里默默无闻地造好每一艘海上猎骑,他并不知道,自那时起,“豪华游艇”的定义便被他彻底改变。

  

  Sunseeker 155在圣汐辉煌的历史中又开创一个新的里程碑

  在相当一段时期,圣汐一直在中型游艇方面打滚,Braithwaite先生刻意去做好Sunseeker品牌,并不冒然加长尺码介入大型游艇。虽然在大型游艇的建造步伐稍慢于其他游艇品牌,但是当Braithwaite先生看清楚那些欧洲游艇厂制造出来的大型游艇的优点和缺点之后,才开始介入大型游艇的市场。结果,圣汐开发出的包括105英尺(32米)、108英尺(33米)游艇以及121英尺(37米)三层跃式甲板超级游艇等多款大型游艇都获得市场的好评。

  

  圣汐将以曼哈顿63游艇为基础打造中国限量版

  2012年春季,圣汐在辉煌的历史中又开创一个新的里程碑,Braithwait先生亲手为首艘Sunseeker 155(47米)进行了船壳胶衣浇注。从第一艘游艇诞生到Sunseeker 155的成型,圣汐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如今已从一个了不起的工棚、一个展示厅和一个船台,发展成为世界领衔的技术中心,以及世界上唯一能生产从40英尺(12米)到155英尺(47米)全部高规格性能机动游艇的品牌。

  

  圣汐改变“豪华游艇”定义的秘诀——可定制性

  正如一位白手起家的成功商人,圣汐在默默无闻中成长、壮大,而当人们注视这个令人刮目相看的品牌时,它已作为一种象征品味的豪华生活方式冉冉升起。毫无疑问,凭借着独一无二的特点,圣汐在世界范围内已成为绝对奢侈、经典尊贵的同义词。“我们的目标,从一开始就是让顾客从第一眼就能认出是圣汐游艇,正如你没有看到奔驰的标志,但是一眼还是能知道这是奔驰的车一样。”Robert先生从创立第一艘船时便相信,每一艘圣汐游艇都会给人留下深刻的第一印象。

  

  圣汐拥有自己的技术中心,大部分零件都是由品牌自主生产和研发

  作为英国现代工业的骄傲,圣汐也一直坚持自己的建造风格和品牌理念:“倾听客户的需求,并满足他们,勇于创新,不断开拓新的市场”,而恰恰是这种理念使其区别于其他所有的同类产品。它拥有一支由设计师、工程师、材料师、甲板师、游艇装潢设计专家和造船师组成经验丰富的工作团队,他们对游艇的每一设计和制造细节都倾注了极大的精力与热情,并不断挑战游艇在动力性、时尚性、豪华性和舒适性方面的极限。这就是圣汐改变“豪华游艇”定义的秘诀——可定制性。真正的奢华关乎细节,也与高级定制有关。

  

  圣汐Portofino 40全能游艇

  在普尔总部内,我们有幸见到圣汐游艇的制作过程,不是简单的组装,游艇的大部分都是由品牌自主生产和研发。圣汐拥有自己的技术中心,可以运用最新的技术发明及最先进的原材料加工程序,把诸多从前需要供应商提供的工作合并到内部生产环节上,从而保证生产质量和数量以及产品交付的及时精确性,并且可以更好的为客户打造属于自己专属游艇。可以说,每艘同型号圣汐游艇相同而又不同,相同的是圣汐都是遵循着为客人的需求打造,不同之处在于客人们的定制不同。

  在发展道路上,圣汐曾有过数次仅仅因为缺乏技术支持而导致想法无法实现,而当相关的技术出现时,它总会积极地投入发展技术。懂得如何恰当的使用自动化设备,而何时又该选择传统的手工工艺,这是圣汐的优势。它秉持一贯的慎重态度,并不一味不断地追求全部制作流程的机械化。而是会评估新技术是否能够带来更大的价值而仅对能够改进实际操作的技术给予支持。

  

  Sunseeker 88游艇

  除了独特的理念外,圣汐与设计师Don Shead和Ken Freivokh合作之外,打造极具风格的游艇外形。同时圣汐所处的人文环境也是其取得成功的一大要素,首先普尔港地理位置优越,濒英吉利海峡,其次英国在17世纪50至70年代打败荷兰便成为海上霸主,自那时造船工业就相当发达并一直延续至今,而圣汐每一艘船艇都严格的遵循了英国造船业的传统,非常强调手工工艺,给每一个乘坐过它的人带来了无法形容的终极体验。

  从40英尺到155英尺,圣汐总是在不断发展,“真正的全球化,制造更大、更豪华、性能更好的游艇”,这就是这个顶级品牌发出的豪放之言,而现在,圣汐也做到了这一步,其制造的产品销往了世界五大洲的61个国家,从地中海到印度洋再到太平洋,这辆海上“劳斯莱斯”无处不在。“这不是结束,而是另一个开始”,成就对于圣汐人来说,令他们永远不会感到满足。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