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钢铁、航运飙涨 大盘稳步攀升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5日 11: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5日早盘,股指低开高走,在钢铁、航运板块及能源概念股的共同力挺下,一路上行,站上10日线。盘面上,行业板块涨多跌少,其中钢铁、航运、输配电气、高速公路等板块表现活跃。受国务院通过能源发展十二五规划利好的提振,页岩气、核能核电等能源概念股涨幅居前,表现抢眼。

  截至10:30,上证综指报2128.42点,上涨12.43点,涨幅0.59%;深证成指报8722.98点,上涨69.07点,涨幅0.80%;创业板指报710.97点,上涨3.22点,涨幅0.46%。

  今日早盘热点分析:

  一、钢铁股飙涨 引领大盘一路走高

  25日早盘,钢铁板块发力,一路飙涨,引领股指翻红上攻。截至发稿,钢铁概念股涨幅超2%,个股几乎全线飘红,重庆钢铁、柳钢股份封于涨停。安阳钢铁、南钢股份、凌钢股份等涨幅居前。招商证券分析认为,钢铁企业三季度仍处于盈利低谷,四季度业绩稍有好转将是大概率事件。关注四季度钢铁行业超跌反弹机会以及新材料行业优质公司的投资机会。

  二、页岩气招标今开标 概念股“涨升”相应

  页岩气招标今日开标,早盘页岩气概念股“涨升”相应。截至发稿,板块涨幅超2%,资金呈现缓慢流入,个股方面东华能源、华菱钢铁大涨超5%。另外国务院通过能源发展十二五规划的消息对页岩气概念也起到利好提振作用。

  资金面方面:央行上午于公开市场操作中开展两期共2250亿元逆回购操作,具体是,14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和850亿元14天逆回购。今日操作总量较周二显著提升。交易员表示,本周逆回购到期量超过4000亿元,加上三季度企业所得税清缴致财政存款明显上升,资金面自周初以来重新趋紧,央行因此加大了资金投放力度。

  分析人士认为,近期公布的一系列数据来看,宏观经济几乎已经可以判定触底,现在就是在筑底过程。而从市场来看,三季报公布到现在,业绩下滑等不利因素的负面效应也在消退。从政府行为看,今年最后的两个月宏观经济数据将处于一个相对稳定的状态,而从行政手段反映到货币工具的效应也将初步体现出来。因此,大盘目前这种不上不下的格局终将被打破,后市大盘继续震荡向上可期。

  但总的来讲,这一波反弹不应指望其出现连续大幅上涨,毕竟5月份的调整也不是暴跌,而是不断阴跌,因此这一次反弹力度或相对次要,而时间长度将占据更加重要位置,在此基础上,投资者应该适当忽略大盘,专注个股。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