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产业

我国种业已达千亿规模 成为全球第二大种子市场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5日 11: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0月25日电(记者黄艳)记者从24日召开的第十届中国种子信息交流暨产品交易会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随着种子商品化程度提高,我国种业市场快速升值,已经从2000年的250亿元增加到目前的近1000亿元,成为继美国之后的全球第二大种子市场。

  全国农技推广服务中心在新闻通气会上透露,目前我国已经有持证种子经营企业近7000家,各种类型的股份制企业以及民营企业已成为国内种子市场的主力军。种业50强企业经营额占主要农作物种子市场份额的30%以上,其中水稻、玉米种子市场份额超过50%。

  统计数据还显示,优良品种的选育和推广对我国农业生产的贡献率达到43%,种业发展为农业生产稳定发展、粮食连续增产和农民持续增收作出了重要贡献。

  2003年以来,由全国农技推广服务中心和中国种子协会主办的全国种子双交会成功举办了9届,已成为我国加速种业市场化,促进种子科研、生产、经营、推广等有机结合的重要平台。第十届全国种子双交会将于25日在武汉召开,预计将有5万多来自国内外的种子企业人士及科研人士参加。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