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电影

3D《泰坦尼克号》大热后 3D版《2012》又来圈钱了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5日 11: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潇湘晨报

 



  从没有一个日期,能如2012年12月21日这样产生社会话题,传言玛雅文明曾预言它是一个文明的终点。所以,以此为名的圈钱行为,就变得顺理成章了……影片《2012》是2009年进口片票房冠军,并成功掀起了“世界末日”大讨论。今年4月初,《泰坦尼克号》3D版在国内重映狂揽近10亿人民币(下同),面对如此巨大的“金矿”市场,《2012》也依葫芦画瓢,借助3D技术即将重返银幕,此举遭到网友痛批:“用3D圈钱,消费末日情结,片方无节操!”

  本土院线和影院方面均表示到目前仍未接到《2012》3D版上映通知,不过据知情人透露上映一事已确定,档期应该是在12月份。

  动态

  多了3D,灾难更逼真了

  作为2009年进口片票房冠军的影片《2012》成功掀起“世界末日”讨论,令“2012年12月21日”这一所谓的“末日”深入人心,“买到逃难的船票了吗”也成为当时的流行语。如今正值2012年,极具噱头的《2012》当然不会放过这个利好档期。参考赚得盆满钵满的《泰坦尼克号》3D版,2D转3D格式再次上映当即被《2012》片方提上了日程。

  就此,有媒体向《2012》出品方哥伦比亚公司中国区负责人张先生核实,张先生表示3D版《2012》确实即将在中国上映,其他暂不便透露。此前就有消息称,导演罗兰·艾默里奇最初拍摄《2012》时,就有做出3D版的想法,很多拍摄方式、构思都是按照3D影片的要求去做,迫于上映档期的压力来不及推出3D版,等时机成熟之后,罗兰召集原班特效团队进行“秘密复杂的3D再造”,甚至还邀请了中国特效团队参与制作。

  分析

  重映让网友反感,票房难创新高

  不可否认的是,《泰坦尼克号》3D版在国内重映取得了巨大的成功,《2012》还能复制“大船”那般吸金神话么?当得知《2012》转制3D版在国内重映消息后,不少网友对此表现出反感的态度,“披着3D的外衣赚钱,《2012》消费‘末日概念’最后炒一次冷饭”。

  万达院线长沙区域市场经理刘小姐分析称,从档期和影片本身来看,《2012》3D版票房要超过《泰坦尼克号》3D版可能性不太大,“首先,《泰坦尼克号》导演詹姆斯·卡梅隆就是块金字招牌;其次,《泰坦尼克号》在中国积累了许多不同年龄层的观众,当年在大银幕上看过影片的想怀旧会再看,没看过的更不会轻易错过重映机会。而《2012》就不一样,相比之下它积攒的口碑和观众情怀就弱很多。”此外,刘小姐还提到11月即将与全国观众见面的新片,包括进口片《守护者联盟》、《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以及国产片《王的盛宴》和《温故一九四二》,故事情节没变化的《2012》的确没太大吸引力。

  消息

  上映时间或遇“末日”

  《2012》3D版究竟在何时上演“末日灾难”呢?潇湘院线副总经理邹培婴表示到目前还没有接到影片上映通知,横店潇湘王府井影城策划部经理钟宇也只是从网络

  上得知有此事,发行方并没有告知具体上映时间。

  对于外界传言的11月底就能看到这部影片之消息,一名知情人士透露可能性不大,“据我所知,目前《2012》3D转制还在进行中,要赶11月份上映应该是来不及的。转制完成之后,还要送去技术审查,如无意外,它在国内上映要到12月份了。”至于影片3D转制所需费用,该知情人士推测至少要花掉300万美金。

  延伸

  《2012》一来,007都跑了

  今年是007系列电影诞生50周年,第23部007电影《007:天降杀机》(以下简称为《天降杀机》)将于11月9日在北美上映。在影片的先期试映后,该片被誉为007系列电影中最精彩的一部。早前有消息说,《天降杀机》已通过审查,将于11月份在内地上映,不少007电影迷翘首以待。然而,坏消息来了,哥伦比亚公司驻华办事处向媒体证实《天降杀机》今年内地上映无望,最早也要明年1月才上映。有网友戏言:“‘2012末日’来袭,007都抵挡不住跑了呀!”本报记者李芳明 长沙报道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